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腊肠是挂着还是平铺风干

时间:2025-09-02        浏览次数:6

看别人晒腊肠的时候都会在腊肠上面扎几个洞,这是为什么呢?晒腊肠的时候是将挂着晒好还是平铺着晒比较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做腊肠为什么要针扎洞

1.在晒腊肠的过程中,腊肠水分需要蒸发,扎空就是为了排气、排水,如果不扎空的话,腊肠内部水分不能及时排出,就容易使得腊肠变质。且内部气体如果不能及时排出的话,就很容易出现肠衣涨破的情况。

2.腊肠扎空能更好的方便其风干,这样就能缩短晒制腊肠的时间。

腊肠是挂着还是平铺风干

挂着好。 在晒腊肠的时候能将腊肠悬挂放置,这样能大大增加腊肠与空气的接触面,可以加速腊肠中水分的蒸发,缩短晒制时间,同时还能减少晒制过程中出现了发霉变质情况。如果将腊肠平铺放置晾晒的话,空气流通不是很好,腊肠风干速度较慢,并且香肠底部还容易出现发霉现象。另外注意尽量将腊肠放在阴面的阳台或者通风的房间内自然风干,不宜放太阳下暴晒,这样会加速腊肠出油,腊肠非常容易变质。

晒腊肠有苍蝇有影响不

会有一定影响。 苍蝇喜欢腊肠的味道,所以在晒腊肠的时候很容易有苍蝇叮,虽然苍蝇不会将腊肠叮坏,但其身上有一定细菌,所以对腊肠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建议在晒腊肠是可以在外面放一层纱网,这样能防止苍蝇叮咬,另外在吃腊肠之前要先将其洗一下,这样就没有什么问题。

晒腊肠晚上需要收进来吗

分情况而定。 如果是梅雨季节的话,晚上需要将腊肠收进来,因为梅雨季节空气湿度比较大,如果将腊肠直接放置在室外的话很容易受潮发霉,另外下雨时也需要收进来。但如果是其他时间,像秋冬季节的话,整体环境都比较干燥,这时候只要不下雨腊肠是不用收进来的,因为空气整体比较作者:尚羽咏宇保烟来源链接:https://www.leha.com/health/1422412来源:乐哈网着作权归作者所有。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绵阳发电机  成都气球装饰  成都学会计  邛崃发电机保养  成都机柜租赁  成都企业级IDC服务  成都柴油发电机维修  fjlewan.com  成都商务快印  公路护栏打桩机  广汉锦华  成都机场货运  资阳网站建设  成都铝合金花箱  江油网站建设  成都PVC发光字  大邑柴油发电机出租  dyfdjzy.com  jyfdjzy.cn  weihuwangzhan.cn  国泰民安消防  仁寿网站制作  xjjierui.cn  大华摄像头  huixing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