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研究称吃高蛋白食物可降血压

时间:2025-09-03        浏览次数:2
现在人们摄入的油脂类食物太多,相对摄入的蛋白质反而减少了,吃的大鱼大肉过多,炒菜放的油过多。因此,导致了血压升高的人越来越多,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研究者发现,采用高蛋白质饮食可降低患高血压病症的风险。

这项调查结果显示,每天摄取102克蛋白质的人比摄入一半量的人罹患高血压风险低40%,而此摄入量按照美国的饮食约等于4块牛排,5块鸡胸肉或者10罐鹰嘴豆。这些食物富含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

此前就有调查称鸡蛋、海产品等高蛋白产品能够减轻高血压风险。而此次最新调查由美国高血压医学期刊发表,跟踪调查1361位健康人士,历时11年完成,而且成果显示无论动物还是植物蛋白都能降血压。研究者又发现:在高蛋白制品中发现的精氨酸在疏通血管中起到了极大作用。因此想要降血压,多吃一些含蛋白质高的食品就行了。

蛋白质是人体需要的最重要的营养素,恩格斯说,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人体16%~20%都是蛋白质组成的,除了眼睛的房水和胆汁不是蛋白质组成的之外,其他所有的组织和器官都是蛋白质构成的。

蛋白质还有疏通血管的作用,因此,专家告诉我们:想要降血压,多吃蛋白质产品就行了。当然,摄入蛋白质的同时还要减少油脂类的摄入。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成华区工商注册公司  青羊区公司注册  叉车销售公司  成都发电机组供应商  新型地坪材料  崇州柴油发电机租赁  信衡房屋鉴定  海口露营背包  康明斯发电机  成都标识标牌广告  彭州叉车销售  锦江区个人独资企业工商注册  kmruijie.cn  四川网站制作  白乌鱼  成都社区广告公司  成都康明斯发电机  whjierui.cn  成都航空快递公司  zwzsheng.com  成都企业食堂托管  项目咨询  消防工程  柴油发电机出租  成都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