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喝咖啡真的可以延长寿命吗?

时间:2025-09-03        浏览次数:2

近期,来自美国的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篇报道中声称,平均每天喝四至五杯咖啡的人死亡风险最小,因此,即使每天只喝一杯咖啡也会对降低死亡率有积极的帮助。

这项研究对四十多万名老人进行了长达十四年的跟踪研究,对健康状况和饮用咖啡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观察。

在研究期间,与平时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咖啡饮用者的死亡风险更低。迄今为止,在针对咖啡与健康的关系的研究中,这是最广泛的一次。

一直以来,咖啡所引起的健康隐患成为人们拒绝这一饮品的原因之一,但这项研究结果,基于大量的实际案例,从科学的角度为咖啡正名,让咖啡爱好者们享有一个安心饮用咖啡的理由。据悉,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402,260位50岁至71岁的成年人进行了研究。

跟踪数据显示,在研究期间,与那些不喝咖啡的男性相比,每天饮用一杯咖啡的男性死亡率降低了6%,每天饮用两至三杯的男性死亡率降低了10%,每天饮用四至五杯的男性死亡率降低了12%。

而对那些每天喝六杯或更多咖啡的男性消费者而言,健康的受益程度会减弱,但与不喝咖啡的男性死亡率相比,仍有10%的降低率。

咖啡不仅可以降低男性饮用者的死亡风险,这种因果关系在女性身上表现的更为明显。研究表明,相比那些不喝咖啡的女性,每天饮用一杯咖啡的女性死亡率降低了5%;每天饮用两至三杯的女性死亡率降低了13%,每天饮用四至五杯的女性死亡率降低了16%,对于每天喝六杯或更多咖啡的女性来说,死亡率降低了15%。

针对这项研究,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流行病学家Neal Freedman表示,他本人也是一位咖啡热爱者,他认为:“这项研究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人们的疑虑,喝咖啡并不会成为未来患某些疾病的一个风险因素。”

新加坡国立大学流行病学家Rob van Dam表示,现在的这项研究结果说明,不考虑咖啡因,咖啡中所含的1000多种物质中肯定含有和低死亡率有关的成分,这给学界开启了有待进一步研究的课题方向。
【相关阅读】常喝咖啡可延长人的寿命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仁寿网站建设  成都保温材料  湖北家居商用户外工业灯具  成都公司注册  成都网站建设  四川德阳网站制作  广汉网站制作  广安发电机保养  成都企业执照注册  成都广告设计制作  成都知识产权  四川发电机公司  橡塑板  茶叶包装盒设计  成都工商变更  成都发电机公司  成都柴油发电机  成都气球装饰  成都企业食堂托管  导视牌制作  成都灯箱制作  德阳维修发电机  大悟县宗玛商贸  成都柴油发电机销售  德阳发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