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每天摄入白色果蔬或可降低中风几率

时间:2025-09-03        浏览次数:4

荷兰一项研究初步表明,每天摄入一定量白色果肉的水果或许可降低中风几率。

研究人员按可食用部分颜色将果蔬分为四类,“白色果蔬”包括苹果、梨、香蕉、黄瓜和花椰菜;“绿色果蔬”包括深色叶菜、卷心菜、莴苣;“橙(黄)色果蔬”以柑橘类为主;另一大分类为“红(紫)色果蔬”。

研究选择超过2万名成年人为随访对象。这些人平均年龄41岁,无心血管病史。在历时10年随访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捕捉到总计233次中风记录。比对患者摄入的食物,研究人员推断,经常摄入白色果蔬的群体中风风险比其他人低52%,而常吃绿色、橙(黄)色和红(紫)色果蔬与中风风险关联不明显。

作为15日刊登在《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中风》上的研究报告主要撰写者,荷兰瓦赫恩宁大学人类营养学研究人员琳达·M·奥德·格里普说:“每天吃一个苹果就可以轻松提高白色果蔬摄入量。”

研究推算,每天摄入25克白色蔬果可降低中风风险9%。25克果肉的相当于一片苹果或一片梨。

【相关阅读】

女人吃8种白色蔬果滋阴润燥秋季多吃白色食物有助养肺白色蔬菜更抗癌 多吃洋葱白菜冬季"补水"可以靠白色食品冬季吃“白色食物”来防燥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营山母婴护理  成都企业执照注册  广告招牌标识设计  成都校园餐饮  南充发电机维修公司  网络推广  大悟县劳保手套  康明斯发电机组租赁  成都发电机维修公司  合影拍摄  泸州网站建设  广汉柴油发电机租赁  四川威斯达宇  海口宠物护理  月饼包装礼品盒  什邡沃尔沃发电机出租  成都网站维护  食品包装设计  zjjierui.cn  德阳发电机公司  成都图纸深化  成都商标注册  成都发电机  雅安柴油发电机  宝兴维修发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