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低脂食物不利老年人健康

时间:2025-09-03        浏览次数:2

美国科学家耗费巨资得出的研究成果是———在抵御癌症和心脏病侵袭方面,低脂食物对人们几乎毫无帮助,尤其是中老年人。

研究成果让人感到困惑

这项研究前后历时8年,共耗资4.15亿美元,研究人员挑选了49000名妇女,把她们分成两组。一组专门食用低脂食物,另外一组可以随意食用高脂食品。结果显示,两组人的乳腺癌、结肠癌以及心脏病发病率几乎完全一样。

这个成果获得很多医学专家的高度赞赏。洛克菲勒大学的名誉教授希斯克说:“这项研究是革命性的。以后,我们要想更加健康,就不能简单地以高脂、低脂区分好坏。”

研究报告出炉后,不仅引起美国营养学界高度重视,还让很多民众陷入两难境地。他们都是为了健康而长期选择低脂饮食,尤其是保持着喝低脂牛奶的保健习惯。现在是否还有必要持续下去?专家指出,多喝全脂牛奶固然不利健康,但只喝低脂牛奶也是下策。因为全脂变成低脂后,减少的不仅是脂肪和热量,还有多种脂溶性营养成分,例如维生素A、D、E等。

脂肪酸不可或缺

在偏好低脂食物的人群中,女性占了很大比例。她们这样做一是为了保持身材,二是认为这会减少乳腺癌等病症的发病率。但这个研究结果粉碎了她们的希望。希斯克强调,有一些脂肪酸是人们必需的,而且人体无法自行合成,必须靠饮食摄取。一旦缺了它,细胞膜就失去完整性。此外,必要的脂肪酸可促进细胞生长,可维持皮肤健康,可调整血压,可促进平滑肌收缩,也可转变为前列腺素,“非吃不行!”

每天摄取多少脂肪合适?

该摄取多少脂肪才合适呢?专家认为,每天摄取的脂肪应占总热量的20%—30%,理想值为25%。若以一名每天摄取2000卡路里热量的“上班族”来说,每天应摄取500卡路里的脂肪。若再以每克脂肪含9卡路里热量换算,每天吃到肚子里的脂肪,应在56克左右,约4汤匙的食用油。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成都发电机租赁  成都航空宠物托运  海口宠物护理  成都轻质材料  乐尚佳花箱  大悟县网站制作  蓬溪做网站  成都木托盘  成都租用玉柴发电机  混凝土搅拌罐车  四川正泰动物  雅安维修静音发电机  成都发光字制作公司  资中网站设计  成都发电机维修  金堂网站运维  成都网店办理公司  成都康明斯发电机  湖北汽车配件供应商  湖北家电出租  scdazhu.cn  广汉发电机公司  三台县发电机公司  开业活动策划  成都UI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