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每天三根香蕉可预防中风

时间:2025-09-03        浏览次数:2

中风困扰着很多中老年人,事实上,预防中风很简单——一天吃三根香蕉。

英国华威大学和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进行了这项研究,他们发现每天摄入1600毫克钾就能减少中风的机会20%,而英国制订的成人每日钾摄入量是3500毫克,这连一半都不到。大约一根香蕉含有500毫克钾,所以,只要早、午、晚餐各吃一根香蕉就能提供足够的钾,将脑部形成血块的概率降低21%。预防中风,专家建议大家多吃富含钾的食物,如菠菜、坚果、牛奶、鱼等。

英国中风协会发言人称:“高血压是导致中风的最危险因素,过去有研究指出钾可能帮助降低血压,这项研究再次肯定了钾的积极作用。”

研究中发现,摄入钾过少会导致心律不齐、易怒、恶心和腹泻,而大多数国家的人摄入的钾都不足推荐量。如果大家能够做到多吃含钾量丰富的食物,并减少盐摄入量,那么每年全球死于中风的人就能减少一百万。

【相关阅读】

每天吃3香蕉能有效防中风多吃香蕉橙子等黄色食物 有助预防低血钾症记者调查发现香蕉水一抹 食品生产日期可随便改香蕉皮能净化水中重金属污染香蕉的十大功能香蕉芒果不宜放冰箱担心香蕉“有毒”,市民望而却步香蕉皮小妙用:香蕉皮红糖水防治口腔炎症识别化学水果:催熟香蕉果皮表面无梅花点专家提示香蕉热量低常吃不会发胖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石膏隔墙  成都文化墙设计  彭州发电机公司  成都帛金建站  兴隆湖idc机柜托管  营山母婴护理  成都易拉宝设计制作  绵竹维修发电机  合影拍摄  资阳网站设计  scyxbjfw.com  成华区商标专利  成都图纸深化  ljwzsj.cn  珉田机房托管  湖北户外装备  成都广告设计  成都工商注册代理  佑馨产后护理  成都药房执照办理服务  甘孜州柴油发电机  成都汽油发电机租赁  shjierui.cn  企业VI设计  成都柴油发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