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补维D能防乳癌

时间:2025-09-03        浏览次数:4

维生素D参与钙磷代谢,促进骨骼生长。血浆中“人25羟基维生素D”(25-OH-D)的水平可以很好地反映体内维生素D的状态。今年新发表的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简称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营养所)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区中心医院联合进行的一项针对中国女性的研究表明,补充维生素D能够预防乳腺癌。

研究者通过对上海地区593例女性乳腺癌患者和580例健康女性进行血浆中维生素D水平监测,结果显示,维生素D缺乏现象普遍存在,仅有4.8%的健康女性和0.7%乳腺癌患者体内的维生素D是充足的。处于维生素D严重缺乏状态的乳腺癌患者高达96.1%,维生素D缺乏与我国女性乳腺癌的发生显着相关。

在该研究人群中,25-OH-D的血浆水平每增加1纳克/毫升,乳腺癌的风险就降低16%。因此,给正常体重的绝经前女性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为此,我们认为纠正维生素D的缺乏状态,维持适宜的维生素D水平,有助预防乳腺癌。

我国成年人维生素D的建议每日摄取量为5微克,以不超过20微克为限。一般认为125微克即可引起中毒。对于确需服用维生素D类制剂的女性来说,应该严格遵照医嘱进行,以防过量中毒。

维生素D在动物肝脏、鱼肝油、牛奶、蛋黄及鲑鱼、金枪鱼等海鱼中含量丰富,可适量多吃一些。另外,如果能坚持晒太阳,可满足身体所需维生素D的绝大部分。只要将手脚露出30厘米,在阳光下晒30分钟即可。女性在妊娠、哺乳期对维生素D的需求又会明显增加,因此更应注意多晒太阳,如尽量在阳台上做家务,在晴天多出去走走。40岁以上、腿抽筋、常熬夜、妊娠及哺乳期的女性更应当多晒太阳。

【相关阅读】吃钙片别再吃维生素D老年人补钙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补维生素D最有效

上一篇:吃醋的利与弊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天泽尚品  营山家政保洁  成都柴油发电机  绵阳发电机维保公司  成都会议展览设计  橙子教育  大悟县扫地机  成都工商注册  四川佑馨产后护理  楼顶招牌制作  成都茶叶销售  四川中宇建业  胜锦安防科技  内江做网站  精工不锈钢精品字  成都柴油发电机销售  成都企业级IDC服务  成都公司注册代办  成都公司注销  成都墙绘  精神堡垒标识牌  四川发电机服务  新都网站建设  柔性防护网  乐山发电机租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