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水果养生看时间上午是吃水果黄金时间

时间:2025-09-05        浏览次数:5

在英国有这么一种说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点是银,3点到6点是铜,6点之后的则是铅”。 上午是吃水果的黄金时期,选择上午吃水果,对人体最具功效,更能发挥营养价值,产生有利人体健康的物质。

一般而言,早餐前吃水果既开胃又可促进维生素吸收,人的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但身体又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素,此时吃易于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为上午的工作或学习活动提供营养所需。但适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选择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如苹果、梨、香蕉、葡萄等。胃肠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在这个时段吃水果。

上午十点左右,由于经过一段紧张的工作和学习,碳水化合物基本上已消耗殆尽,此时吃个水果,其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机体吸收,以补充大脑和身体所需的能量,而这一时段也恰好是身体吸收的活跃阶段,水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体内的新陈代谢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中医认为:上午十点左右,阳气上升,是脾胃一天当中最旺盛的时候,脾胃虚弱者选择在此时吃水果,更有利于身体吸收。餐后1小时吃水果有助于消食,可选择菠萝、猕猴桃、橘子、山楂等有机酸含量多的水果。晚餐后吃水果既不利于消化,又很容易因吃得过多,使其中的糖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乐山发电机公司  成都纸杯定制  大英网站建设  大悟县宠物玩具  眉山服务器租用  成都标识标牌  酒柜书柜鞋柜定制  大悟县劳保手套  成都食堂运营  jcs3366.cn  大悟县家用落地灯  甲醛检测  蓬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司画册设计制作  成都网站设计  云南柴油发电机组租用  四川发电机组出租  产品宣传册设计  晟和广告  甘孜发电机  泸县网站建设  湖北户外装备  德阳发电机维修  广告招牌标识设计  大悟汽车配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