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研究称多吃糖易变笨

时间:2025-09-06        浏览次数:56

据新华社电 美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生理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长期摄入大量糖分不仅有损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学习能力和记忆力下降。报告说,这是科学研究首次证实吃糖过多会影响智力。

研究人员把实验鼠分成两组,连续六个星期用高果糖玉米糖浆溶液代替水喂它们。

高果糖玉米糖浆是一种常见食品添加剂,用于各类软饮料、调味品、果酱和婴儿食品。

在喝这种糖浆溶液同时,一组实验鼠补充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亚麻籽油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另一组则不补充。

喝糖水六周后,研究人员把实验鼠放入迷宫,发现补充DHA的那组老鼠更快找到出口,只喝糖水的那组老鼠则行动缓慢。

报告解释说,只喝糖水的实验鼠大脑神经元活力明显降低。研究人员指出:“高糖饮食既伤身又损脑。这是新发现。”

实验结果还显示,补充摄入欧米加-3脂肪酸能有效降低高糖带来的智力损伤。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美国人平均每年摄入18公斤高果糖玉米糖浆。为此,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少吃甜点,多吃新鲜水果和酸奶。如果实在忍不住吃了一杯冰激凌怎么办?研究人员称,那就再吃一些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食物,如三文鱼、核桃和亚麻籽,或者直接服用DHA胶囊,每天一克。

DHA俗称“脑黄金”,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也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

【相关阅读】吃完鸡蛋不能吃什么 不能吃糖 不能喝豆浆糖吃多了危害大 糖吃多了伤害肝脏宝宝爱吃糖易伤心脏防癌10招:多吃葱蒜少吃糖减肥者少吃糖炒栗子老年人可用吃蜂蜜代替吃糖多吃糖比吸烟危害更大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达州静音发电机公司  四川活动板房  书籍刊物设计  海口宠物用品供应  成都标志设计  成都柴油发电机组  雕琢时光茶叶  邛崃柴油发电机维修  护栏打桩机http://www.scdazj.com/   营山柴油发电机租赁  康明斯发电机销售  成都重型叉车租赁  灯具销售  店铺招牌设计  scdkgd.com  成都设计广告  四川发电机维护  jljierui.cn  湖北五金件销售公司  昆明网站维护  成都柴油发电机销售  成都不锈钢字设计  gyfdjwx.com  城市大屏广告  成都专业汽车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