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食品一:西兰花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抗衰老食品二:冬瓜推荐理由: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抗衰老食品三:洋葱推荐理由:洋葱可清血,降低胆固醇,抗衰老,而海鲜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同时富含锌。抗衰老食品四:豆腐推荐理由: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抗衰老食品五:胡萝卜推荐理由:富含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抗衰老食品六:牛奶推荐理由:含有维生素D和钙,使人的骨骼和牙齿强健。抗衰老食物七:鱼肉推荐理由:能在鱼肉中摄取大量蛋白质,而青椒和红尖椒是维生素C含量最丰富的食物(100克青椒含有100mg维生素C),而富含维生素E最丰富的食物就数坚果类(诸如松仁)。抗衰老食品八:鲫鱼推荐理由: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抗衰老食品九:圆白菜推荐理由: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抗衰老食品十:苹果推荐理由:含有纤维素、维生素C和糖,可防止皮肤生庖疹、保持肌肤光泽。抗衰老食品十一:矿泉水推荐理由:可使皮肤人柔软、娇美、白皙,有助于消化解毒、促进胆汁的分泌。抗衰老食品十二:贝类含有维生素B12.推荐理由:有助于健康皮肤,保持皮肤弹性和光泽。抗衰老食品十三:西红柿推荐理由:防癌、给你好食欲、精力旺盛、美白。抗衰老食品十四:菠菜推荐理由:不贫血,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可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抗衰老食品十五:橙子推荐理由:防癌,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抗衰老食品十六:麦芽推荐理由:能降低结肠和直肠癌的发病率,因为它易被吸收。麦芽本身是无味的,因此要把它撒在麦片或加在酸奶中。近年来,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探索,推出一些食物,每天吃下列食物中的两种,就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抗衰老食品十七:金枪鱼推荐理由:金枪鱼脂肪酸能降低血压,预防中风,抑制偏头疼,防治湿疹,缓解皮肤干燥。抗衰老食品十八:草莓草莓不但汁水充足,味道鲜美,还对人体健康有极大益处。草莓可改善肤质,减轻腹泻,缓解肝脏及尿道疾病。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滋润喉部。抗衰老食品十九:大豆推荐理由:大豆是植物中雌激素含量较高食物之一,这对女性的健康是极其重要的。抗衰老食品二十:酸奶推荐理由:酸奶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与普通牛奶相比,酸奶脂肪含量低,钙质含量高,还富含维生素B2,这些元素都对人体大有裨益。抗衰老食品二十一:香菜推荐理由:香菜中富含铁、钙、钾、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C等元素,香菜还可利尿,有利于维持血糖含量并能防癌。抗衰老食品二十二:巧克力推荐理由:拥有快乐--巧克力有镇静的作用,它的味道和口感还能刺激人大脑中的快乐中枢,使人变得快乐。护齿--脱矿化的结果是龋齿的形成,而巧克力可以延缓这一过程的速度。抗衰老食品二十三:马铃薯推荐理由:护脾胃,多吃些马铃薯可以缓解燥热、便秘,还可以养护脾胃,益气润肠。消除眼袋,把马铃薯片贴在眼睛上,可以减轻眼袋。抗衰老食品二十四:蘑菇推荐理由:营养丰富、提高免疫力、减肥,蘑菇中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热量很低,常吃也不会发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抗衰老食品二十五:鸡蛋推荐理由:增强记忆力, 美容,蛋黄不仅不会消耗维生素H,还可以帮助我们合成它。抗衰老食品二十六:核桃推荐理由:健脑,一斤核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质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很有益。
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广泛存在于我们生活的自然环境中,同时也存在于人体的体表以及 口腔、肠道等等地方。这些菌群一般对人体没有什么害处,有些甚至是有益的。肠道 健康时,也就是正常情况下,这些菌群在人体中,包括在肠道中处于动态的平衡状态。误区一:有菌就一定有作用市面上各种所谓含"益生菌"的产品都一样有效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乳酸菌分会理事长、浙江大学食品学院教授何国庆说,益生菌有三大必要条件,一是能活着到达肠内,二是达到一定数量,三是能发挥显着效果。他告诉大家,益生菌首先要确保其活性,此外还要关注其数量。按照国家规定,出厂时每毫升至少应在100万个,在一些发达国家甚至达到了每毫升1亿之多。此外,产品在整个保质期内都应保持这个数量级。建议大家在选购时应仔细阅读产品标签,比如配料表、名称标识等。尽量选择国际知名的品牌、并有"活性乳酸菌"标注,且冷藏保存的产品,保质期一般在1个月左右。误区二:益生菌产品只适合小孩生活中最常见的益生菌食品就是活性乳酸菌饮料了,小小一瓶,酸甜可口,所以不少人会误以为是 儿童饮品,其实这是种误解。天津市中心妇产医院 营养科主管医师丁虹指出,随着年龄增长,我们肠道内的有益菌会减少,有害菌逐渐增多。而且现代人膳食纤维吃得少, 工作压力大,所以更需补充益生菌维持肠道健康。此外,上海海洋大学的陈有容教授表示,有便秘、肥胖、年龄大、经常服用抗生素等人群尤其需要补充。误区三:益生菌产品容量越大越好有人觉得小小一瓶益生菌饮品三两口就喝完,足够发挥作用么?是否容量越大越好呢?丁虹主管医师表示,产品容量不是选择的依据,关键要看每毫升含有的活菌数,一般每天补充几十亿就可满足人体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应每天坚持饮用,冬天也不例外,这样才能促进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此外丁虹更建议大家餐后饮用,这是因为 食物中和 胃酸后可以让更多活菌到达肠道发挥作用。
近期,来自美国的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篇报道中声称,平均每天喝四至五杯咖啡的人死亡风险最小,因此,即使每天只喝一杯咖啡也会对降低死亡率有积极的帮助。这项研究对四十多万名老人进行了长达十四年的跟踪研究,对健康状况和饮用咖啡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观察。在研究期间,与平时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咖啡饮用者的死亡风险更低。迄今为止,在针对咖啡与健康的关系的研究中,这是最广泛的一次。一直以来,咖啡所引起的健康隐患成为人们拒绝这一饮品的原因之一,但这项研究结果,基于大量的实际案例,从科学的角度为咖啡正名,让咖啡爱好者们享有一个安心饮用咖啡的理由。据悉,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402,260位50岁至71岁的成年人进行了研究。跟踪数据显示,在研究期间,与那些不喝咖啡的男性相比,每天饮用一杯咖啡的男性死亡率降低了6%,每天饮用两至三杯的男性死亡率降低了10%,每天饮用四至五杯的男性死亡率降低了12%。而对那些每天喝六杯或更多咖啡的男性消费者而言,健康的受益程度会减弱,但与不喝咖啡的男性死亡率相比,仍有10%的降低率。咖啡不仅可以降低男性饮用者的死亡风险,这种因果关系在女性身上表现的更为明显。研究表明,相比那些不喝咖啡的女性,每天饮用一杯咖啡的女性死亡率降低了5%;每天饮用两至三杯的女性死亡率降低了13%,每天饮用四至五杯的女性死亡率降低了16%,对于每天喝六杯或更多咖啡的女性来说,死亡率降低了15%。针对这项研究,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流行病学家Neal Freedman表示,他本人也是一位咖啡热爱者,他认为:这项研究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人们的疑虑,喝咖啡并不会成为未来患某些疾病的一个风险因素。新加坡国立大学流行病学家Rob van Dam表示,现在的这项研究结果说明,不考虑咖啡因,咖啡中所含的1000多种物质中肯定含有和低死亡率有关的成分,这给学界开启了有待进一步研究的课题方向。【相关阅读】常喝咖啡可延长人的寿命
无论你是一名家庭主妇,是一位忙碌的商人,或是一个学生……每天都会承担着一定的压力。但是你是否知道,如果能够合理地吃低脂、高营养的饮食,不光对身体健康有益,还可以帮助缓解生活中的压力。美国MSNBC网站近日就撰文给我们介绍了三点饮食小窍门。一、3种营养物质帮助缓解精神压力1.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这种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你保持好心情。2.多吃含有维生素B12的食物,这种食物能够在你没有体力的时候有效地帮助你补充能量。3.选择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E和矿物质硒。这些抗氧化物质能够帮助修复因压力导致的细胞损伤。二、尽情享受以下食物火鸡中富含硒元素,可以有效地增高体内复合胺的水平――这是一种能够令心情保持平静的激素。可以配合三明治、沙拉、汤食用,亦可作为小吃。蛤类。放在汤内,意大利面沙司里,或者作为开胃食物。蛤类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12。小扁豆富含叶酸,放在汤中食用,或是配合全麦谷物使用。鹰嘴豆也是富含叶酸的植物。可以放在沙拉中食用,或是制成鹰嘴豆泥,配上胡萝卜、胡椒粉、黄瓜片食用。木瓜和红色菜椒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叶酸。葵瓜子也富含维生素E和叶酸。可以放在沙拉中食用,或是当作小吃,或是放在冰淇淋中食用。但要注意的是,要食用烘烤熟的且不含盐的向日葵瓜子,因为盐会削弱向日葵瓜子中缓解压力物质的作用。三、多用能够缓解压力的香料芝麻菜。带有辛辣味和坚果气味。富含叶酸,可以放在沙拉、汤、三明治中食用。罗勒。是一种具有芬芳气味的草药,可以配合西红柿,海鲜菜肴,鸡肉,火鸡肉或放入沙拉中食用。
黄油比人造黄油卡路里高黄油和人造黄油的卡路里含量是相同的。事实上,某些人造黄油制品的卡路里含量不但不比普通黄油低,而且其非饱和脂肪酸含量更高,更容易导致体内胆固醇水平的升高!深色鸡蛋比浅色鸡蛋营养价值高深色往往是健康和营养价值高的代名词,但鸡蛋壳的颜色只与母鸡的品种有关。鸡蛋营养价值的高低完全取决于母鸡的健康状况以及每日所喂食饲料的质量。热带水果中的酶有助于瘦身如果真是这样那有多好啊,我们只需要吃菠萝和木瓜体重就能降下来了。但事实上,热带水果所含的酶,具有支持蛋白质消化的功能,使食物更好地为人体吸收,但身体的脂肪却不会被燃烧掉。因此,瘦身不能靠酶来实现。蜂蜜的热量低,有助于减肥如果你寄希望于蜂蜜来减肥,那么你的希望往往就会落空。事实上,100克蜂蜜含有303卡路里的热量,100克糖含有399卡路里的热量,前者的热量仅略低于后者。不过,在钾、锌和铜的含量方面,蜂蜜的营养价值比糖高。吃土豆容易发胖很多人都把土豆当成容易令人发胖的食物,其实不然。土豆含有淀粉,但是它们的含水量高达70%以上,真正的淀粉含量不过20%,其中还含有能够产生饱胀感的膳食纤维,所以用它来代替主食不但不容易发胖,还有减肥的效果呢!土豆之所以被人们看成是容易发胖的食品,完全是因为传统的烹饪方法不当,把好端端的土豆做成炸薯条、炸薯片。一只中等大小的不放油的烤土豆仅含几千卡热量,而做成炸薯条后所含的热量能高达200千卡以上。令人发胖的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它吸收的油脂,做过土豆烧牛肉的人都知道,土豆的吸油力是很强的。红糖比白糖更有益红糖和白糖都是由甘蔗或甜菜提取出来的,红糖的制作工艺较白糖稍微简单一些,其中所含的葡萄糖和纤维素也较多,而且释放能量较快,吸收利用率也更高。但是,红糖所含的糖分、热量几乎和白糖一样。而且,红糖的味道不如白糖那么甜,人们在喝茶和咖啡时自然而然就会多放些,所以其实红糖有时候比白糖更危险。蔬菜生吃更健康不少蔬菜生吃确实更健康,因为那样能最好地保留其中的营养。但生吃并不适合所有的蔬菜,如:土豆、豆角和茄子含有有毒的物质,务必烹饪煮熟后才能食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但人体只有在吃胡萝卜的同时摄入脂肪,才能从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A。喝酒可以暖身饮一杯酒之后虽然人会感到周身暖和,但这仅是一种错觉,人的体温实际上不升反降了。因为皮肤下的微细血管因饮酒而迅速扩张,血液由于表面扩大而较快地降温,体温也因而下降了。